跳到主要內容區

課程檢討機制

 

課程檢討機制
課程檢討機制
本系所課程規劃基於四大理念
(1) 依據技職體系科技大學課程發展精神,落實技職教育及學校教育目標。
(2) 配合學生培育特色及目標,兼顧學生升學與就業需求。
(3) 落實能力本位教育,著重課程之縱向銜接與橫向統整。
(4) 課程設計與未來產業發展方向、社會變遷及地方產業發展相配合。根據畢業生就業分析、雇主意見回饋、校友意見回饋、在學學生學習意見回饋及教師自我課程評鑑 結果,本校具體訂定本校學生所應具備之職場所需專業能力(即核心能力)、職場所需共通能力(即基本素養)所規劃之課程,從而建立完善且有前瞻性的技職教育 體系之適性、多元課程。

為達成本系訂定之培育目標及學生核心能力,本系之課程規劃依循本位課程之精神,兼顧學生專業、實用能力及業界需求,主要由系「課程與教學委員會」負責收集 資料,並統籌規劃,再由「系務會議」做最後討論及決策,並於100學年度初步規劃完成系本位課程,100-104學年度,每年度透過教學品保機制,不斷檢 視課程規劃修訂之可能性,藉由多項直接與間接評量方式,仔細檢核教學產出,瞭解學生是否具備應有之能力,並對未能達成之項目,做出因應對策,作為課程調整 與提昇教學品質之依據,持續追蹤改善,讓教育目標更能夠貫徹落實。